题目:为什么说减数分裂是特殊的有丝分裂?
喵查答案:(1)有丝分裂是减数分裂的基础。
(2)减数分裂,复制一次 分裂两次,最终导致染色体减半, 而有丝分裂则复制一次分裂一次,染色体数目不变。
(3) 减一后期分裂的是同源染色体,这时着丝粒没有分裂。减二后期分裂的是着丝粒,此时两个染色单体分离,减二的分裂方式与有丝完全一样,只是减二没有同源染色体,而有丝有同源染色体。
题目:为什么说减数分裂是特殊的有丝分裂?
喵查答案:(1)有丝分裂是减数分裂的基础。
(2)减数分裂,复制一次 分裂两次,最终导致染色体减半, 而有丝分裂则复制一次分裂一次,染色体数目不变。
(3) 减一后期分裂的是同源染色体,这时着丝粒没有分裂。减二后期分裂的是着丝粒,此时两个染色单体分离,减二的分裂方式与有丝完全一样,只是减二没有同源染色体,而有丝有同源染色体。